【阴阳师】用红叶的方式打开游戏

心疼红叶姐姐23333

七瑾悠:

*手游扯淡设定


*OOC有,私设有,BUG有


*拯救红叶姐姐的傻白甜


用红叶的方式打开游戏


 我叫红叶,是时下一款风靡全球的手游阴阳师中的一个角色。


  虽然只是次要的剧情人物,可我毕竟有着推动剧情发展的艰巨任务,再加之在一堆长得奇形怪状的SR式神中外貌姣好,理所当然地受到了一众玩家的热烈追捧。


  可我总觉得吧,这个游戏,其实对我不太友好。


  不对,确切来说,应该是对我,
 
  怀有深深的恶意。


 


  事情的起因还得从那个每天沉迷在棒子国狗血虐恋剧的程序猿给我设计的人物故事说起。


  在游戏的设定里,我一出场就是个病娇,迷恋并爱慕主人公安培晴明。本着“得不到就要毁掉的”病态心理,我得先和玩家打一架,然后后台才允许剧情继续发展。


  本来这工作干得挺好的,基本上我还没扔出几片枫叶就被对面乱棍打死了,省力又省心,工资还拿双份。即使偶尔碰上几个不带脑子乱打一通,失败了还孜孜不倦地坚持的傻货,我也只是客客气气地把人家打回到上一个剧情。


  再顺便优雅地秀一下自己的病娇。


  生活已然了无生趣,可不得自娱自乐?


  再然后我碰到了一个欧洲人。


 


  一个带着三张SSR的欧洲贵族。


  估计还是个不浪费时间看剧情,全程除了打架就是跳过的中世纪骑士。


  他那三张分别是青行灯、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


  也不知道他的狗粮是怎么喂的,反正我开场就被灯姐吸火,全程除了连酒吞的自我回血都赶不上的不痛不痒的平砍,就只能被逼着全程看完看酒茨两人在那“夫妻双双把家还”,你一招我一招地变相秀恩爱,然后再被酒吞的平砍一波带走?


  EXO M?欧洲人欺负弱小了不起啊。


  我目瞪口呆地干瞪着眼看完全程的花式虐狗,心情郁卒。


  酒吞你这个自诩天上地下第一直的家伙,怎么就被基佬茨木带走了?


 


  说到酒吞,除了公认的不用火SSR最强外,其风流韵事也常常为人茶余饭后所称道。


  在人间引诱处子吮其鲜血,在鬼界对我一见钟情。


  按照言情小说的一般套路,有一个强大邪魅痴情的家伙倒贴,即使是单相思的男配,也起码会博得女主的青睐。


  而对此,我只想呵呵冷笑一声,再糊你一脸红枫。


  年轻人,在这个用心险恶性向不明的游戏里,你要不被套路,实在是太容易了。


  怪不得永远是非洲土著。


 


  在这个性向暧昧的游戏里,整个爱情链设定是这样的:我,单恋晴明;酒吞,单恋我;茨木,单恋酒吞。再回到起点,晴明单恋源博雅。


  没错,就是这么正直得不做作,基腐得好清纯的剧情。不仅完美地结合了伦理家族宫斗种田等其他各种奇奇怪怪的设定,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


  它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性别不同怎么谈恋爱。


  怎么样,为游戏设计师的脑洞鼓掌吧。至于我,


  我心好累。


 


  其实关于我怎么看出来安倍晴明喜欢上源博雅那个一根筋的家伙,一切纯属偶然。


  只要他们没有暗戳戳地在那拉拉扯扯搂搂抱抱,只要安倍晴明这么一个不喜欢甜食的家伙天天买甜食,只要他们没有穿错衣服,只要博雅脖子上的红痕没有那么明显。


  我其实可以装作不知道的。


  真的。


  所以当晴明你一脸抱歉地跟我说我们不合适,你要做一个清心寡欲的人,你没看到院子里的式神全部捂着嘴暗笑,然后揶揄地看向面红耳赤的源博雅吗?


  真当骗鬼那么容易啊!


  以至于我日后太太平平地自觉做了晴明大人的式神,也是有这层原因在。


  试问,如何把一个弯成直角的男神重新掰直。
 
  我只听说过茨木坚持不懈死皮赖脸地追酒吞,最后也只是让某人弯得更加彻底了。

  还从没听说过两个性质截然不同的东西能全然转化。


  大概这就是矛盾论存在的理由吧。
 


  好了,不提这些糟心事,咱们再把话题扯回到酒吞身上。


  他的那个跟班茨木,贵为欧神的SSR,其实力自然毋庸置疑。虽说一直很膈应我,但从客观来讲,这个家伙的脑子里大概除了酒吞还是酒吞。


  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妖怪能像他一样一旦黏上了就死皮赖脸地不放,而且还能理直气壮地说要把身体交给别人支配的家伙。


  他难道就不觉得这句话非常之不对劲,而且歧义略大吗?


 


  无论怎么说,我还是始终坚信这只是打怪配到酒茨二人组是偶然现象,毕竟官设酒吞喜欢的是我,如果玩家真想把茨木配给酒吞那我也没意见。可最近不知怎的了,系统开节日活动提高了SSR的爆率,接二连三的全是酒吞配茨木?还有一个茨木两个酒吞的?


  呵呵,你们开心氪金就好。


 


  即使心中再怎么悲愤,毕竟拿着工资,我还得老老实实地跟着剧情向前看。


  终于出现期待已久正常设定的酒吞童子了,我简直喜极而泣。


  不出意外的,这是个喜欢红叶的家伙。我和他百无聊赖地重复着相同的台词,本以为事情不会再差了。


  可万万没想到,他的那些台词我听着听着就别扭了,在听着听着就听出幺蛾子了。


  ——这个家伙,十句话不离茨木童子!


 


  “总算离开那个家伙了。”


  “我要找人喝酒去。”


  “能填补我空虚的只有酒和明月啊。”


  ……


  是你个头,谁听不出来你其实是想见茨木啊。别再在老娘面前瞎逼逼了,你再这么说下去,会让我真的以为其实你一早就被茨木那个家伙掰弯了,


  然而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了。


  酒吞本身就是个比茨木还茨木的GAY佬。


 


  发现这一点是在某次的系统更新。


  玩家因为后台的缘故被强制退出,剧情还未来得及保存,我和酒吞童子就只能在游戏世界里无所事事。


  还是酒吞先开口的,“这个设计师有病。”


  “嗯,有病。”而且病入膏肓,无药可医。


  他沉默了一会儿,继续补充,“我其实不喜欢你。”


  “我也不喜欢你。”废话,搁谁相同的台词对说了成百上千遍,还不相看生厌,也只能是系统设定了。


  酒吞还是不死心,最终鼓起勇气:“我其实喜欢的,应该是茨木。”


  “嗯,我知道了。”我回答得有气无力,白眼都快翻破天际。


  想了这么多天我也想开了,反正我又不喜欢酒吞,他喜欢谁是他的自由,只要别扯上我就可以了。


  况且这年头,稍微有眼见的妖怪谁看不出来,这两个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老早就是一对啊。


  谁不知道当初茨木被渡边纲砍断手臂,酒吞怒而直接掀翻了人家的老巢,甚至还让正直的天狗大人放暴风。


  这不是真爱,难道还真去围观晴明和博雅大人他们?


 


  酒吞应该还想说些什么,只是世界即将崩塌,话还没来得说出口,我倆就被系统强行收回了。


  啧,好想知道酒吞到底是怎么开窍的啊。


 


 ***


  系统进行了大更新,除了出现新的式神外,连带着有些妖怪的设定都不一样了。


  比方说,我面前的这只酒吞童子。


  换了新衣服,精气神自然就不一样了。从原本的十句话不离茨木,到现在的三句话不离茨木。


 


  ……


  呵呵,我不是每天来听你普及恋爱史的好嘛?


  怒火攻心的我强制利用系统的BUG将这段快进掉,可还是抵不住按照剧情,走了酒吞就来了茨木。


  MDZZ,程序猿我咒你永远像三石那样抽不出SSR。


 


 


  我叫红叶,是手游阴阳师中的一个剧情人物。


  今天又被对面带着酒茨夫夫的玩家一顿暴打,再强行塞了一嘴狗粮。


  感觉这个世界从来没有爱过我。


  我也要找个人出柜!


 


 


 


                                                                         END

评论
热度 ( 93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缡诗-喵了个咪不知道叫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